一个解决妈妈问题的好方子--玉灵膏

发布时间:2019-04-27 20:52浏览次数:

最近姐妹们反馈玉灵膏的效果不错,特别是对睡眠问题的反馈最明显,那详细的来说说玉灵膏吧,好让大家的了解更深入一些。

 

玉灵膏是清代名医王孟英推荐的养血方子,赞它为“一名代参膏”“大补气血,力胜参芪”,罗大伦博士也力荐它“迅速补血,力道非常大,寻常的补血之剂不起作用的时候,这个方子会很快见效。”那适用于什么样的人群呢?

 

血虚之人!

 

所谓血虚,都有那些症状呢?

 

血虚的主要症状可以归纳为一句话,叫“一黄五白四不养”,

 

“一黄”,指面色萎黄,就是淡黄枯槁、无光泽的意思,血虚患者往住会表现出这种萎黄的面色。

 

“五白”,指面色苍白、嘴唇淡白、指甲淡白、舌头淡白、眼结膜淡白,这五种白色都是血虚导致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。

 

“四不养”,指血不养心、血不养肝、血不养头目、血不养肢体。

 

血虚不能滋养心脏,就会出现心慌心悸、失眠多梦、心神不宁

血虚不能滋养肝脏,则会出现耳鸣耳聋、月经量少或**、两胁疼痛、情志不畅等症状;

血虚不能滋养头目,则会出现头晕眼花、视力减退、健忘多梦等症状;

血虚不能滋养肢体,则会出现手足麻木、皮肤干燥起白屑、手脚冰凉,关节怕风等症状。

 

现代社会中血虚的人很多,那造成血虚的原因是什么呢?
 

第一:消耗过度,如大出血、久病耗损、思虑过度等---现代人思虑过度,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赚钱,如何发展,如何人际交往,结果消耗心血,导致血虚

 

第二,生成不足,如长期营养不良或是消化吸收功能差,导致人体没有足够的精微物质来生成血液。现代人暴饮暴食,导致脾胃受伤的太多了,很多人整日山珍海味,可是越是这么吃,脾胃越受伤,反而营养状态最差

 

第三,人体的气不足也会导致血虚的产生。“气能生血”,也就是说,气充足是保证血液能正常生成的重要因素。

 

第四,尤其是女性,在生过孩子后,很多妈妈血虚,可是却没有调养过来,导致体质一落千丈,如果能把血养足,则会健康的多

 

所以针对这些症状,玉灵膏就是非常适合的补血良品。它是:蒸了48个小时的桂圆肉+西洋参(10:1)

@桂圆肉性温,入心经,善养心血,又入脾经,脾是气血化生之源,善补脾。

@西洋参性偏凉,抗疲劳,抗缺氧,对于服用人参而又不受其温补者,可代之。

单用桂圆容易上火,配上西洋参就不易上火,且药效更强,最善补血,补心补脾养气,养血养心安神,助眠,最适合思虑过多,耗伤心血的血虚人士,且男女皆可。

 

目前网上流传的制作方法很多,流传最广的说法是只要蒸3-4个小时就够了,但是很多人反馈有上火症状,毕竟桂圆温性。后来罗博士特意的订正过,是说古方里每日煮饭蒸一次,要蒸百次,约折合现代时间40个小时。

 

蒸过40个小时的玉灵膏,桂圆黝黑,西洋参也基本化在膏内,桂圆的火气都被蒸没了,又加上凉性的西洋参,适合更多的人养血。但是现在网上对蒸法的变通也很多,有用高压锅蒸5-6小时的,据说桂圆也能蒸的黑黑的;也有懒人用桂圆和西洋参泡水喝,效果如何,见仁见智吧。

 

玉灵膏适用很广泛,但是也不可能适用所有人,一般来说,儿童不宜,孕妇不宜,湿热体质不宜,湿热体质的特点是舌苔黄厚,口气重,小便黄.

 

另外,起居调养也非常重要:

早睡保证睡眠,养肝血;血虚体质的人不宜过度劳累,凡事宜量力而行,以免耗伤气血。因肝藏血,人卧则血归于肝,使肝气得养,所以这类体质的人尽管睡眠多不佳,但要早些**,保证充足的睡眠,尽量不要迟于晚上10点入眠,以养肝血。要谨防“久视伤血”,不可劳心过度,血虚体质的人也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养,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。

荷记玉灵膏 - 桂圆产地|食疗补血妙方|玉灵膏的正宗做法|玉灵膏的功效与禁忌|女人补血玉灵膏|罗大伦推荐补血妙方玉灵膏|同仁堂玉灵膏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

  • 客户服务

  • 微信

©玉灵膏 2018  广东省高州市根子贡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