气色差、身体疲倦、睡不醒等症状其实都和气血

发布时间:2019-04-25 14:51浏览次数:
       气血是大多数人非常关心的问题,因为很多疾病都与其有着密切的联系。“气为血之帅,血为气之母。”气能生血,血能载气,两者存在相互依存的关系。
       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衰退,直接会影响到个人气色。举个例子来说,身边很多朋友明明年龄相仿,但可以明显看出两个人的面色衰老程度有着明显的差距。
       那么,让我们来看看气血不足有哪些具体表现,你是否也同样中招!
       1、气血不足表现
       睡眠问题
       夜晚常常伴有失眠的症状,入睡慢,半夜容易醒或早上起来的很早,期间还会断断续续的做梦。
      皮肤问题
      脸色经常暗淡无光,容易生长出皱纹,并且脸部极易出现过敏的现象。
      情绪问题
      常常会心情低落,自己开心不起来,感觉内在力量不足,发现自己的胆子越来越小,有一点小问题都会让自己很紧张
      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气血不足的状态,就会使身体透支,这个时候人体最容易被疾病所侵犯,这种长久累积出来的疾病最难治愈!
      中医讲“治未病”。也就是说要提前注重自身身体的健康,通过饮食起居、情志调理、运动疗法及中草药等多种措施,调养体质,调理身体阴阳气血等平衡,增强人体抗病能力,让人体少生病、不生病,纵使得病也能尽快痊愈,痊愈后少复发。
      我们其实都明白,自己才是最好的“大夫”。很多情况下我们的身体都会提前告知我们哪里不舒服,什么东西不该多吃,什么时间应该睡觉!但是我们从来都不在意身体给出的这些意识,往往追求“一针见效”。
      气血不足往往也是生活不规律等因素逐渐累积起来的,反之调理起来也不可操之过急。要想使气血补回来,也需要一定的阶段!
      调理时间也根据具体身体情况而定。一般来说需要三个月至一年,这个阶段要避免疲劳,避免熬夜,劳逸结合,注意饮食营养,慢慢地才会有所改善。
    2、气血不足该如何补?
     很多人想通过一种食疗方法就可以补足气血,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切实际的,因为食疗也是需要辩证的。
     不同的人,气血亏虚的地方不一样。比如有的人是心气不足或肝血不足、而有的人是脾胃虚弱,有的人偏气虚。所以在补气血时,必须有针对性,不可一概而论。
     这就需要我们更加了解自己哪里不足,然后有针对性的去补,这样才能使身体逐步恢复平衡。
     之前说过心气不足。那今天就让王雷宇大夫为我们讲解一下肝血不足该如何去补!
      肝血不足通常表现的症状有:面色无华、头晕耳鸣、眼睛干涩昏花、急躁易怒。肝血不足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睡不踏实,经常爱做梦,早上容易醒的很早。肝血不足时,月经量也会变少,常常表现低落不开心,做事情的时候,专注力非常差,并且缺乏耐性。
      案例
     有一男孩,16岁,眼睛近视,视物模糊,而且头发脱落,易疲劳、上课注意力不集中、睡眠不好。后来经诊断表现为肝血不足。后来经过一段时间食补的调理,精神气明显变好,注意力较比之前增强。
     案例
      男性患者,78岁,症状有震颤、头昏目眩、视物模糊、肢体麻木、很容易疲乏、舌淡苔白、脉弱。经过问诊得知患者年轻时因工作原因长期熬夜。饮食不规律,因冷热无常而至脾胃受损,进而导致气血生化无源。并且有痔疮,长期出血,年轻时房事过度,引起肾精亏损,肝血化源不足。后来经过半年中医食补养生方子的调理,效果明显见效!
      案例
      也是一位老年人,女,面色差,精神气不足,易疲劳多梦,经询问发现其经常思虑过度,为儿女操心,并不愿吃汤药,并诊断出患有飞蚊症。后来经过中医的食物调理,一个月肝血补上来了一些,飞蚊症开始减弱、脸色、精神都有了明显改善。
     玉灵膏详解
气色差、身体疲倦、睡不醒等症状其实都和气血有着密切地联系
 
      [效用] 补血养心,益肺生津。适宜于虚劳赢瘦,失眠多梦,心悸健忘,头晕神疲,津少口干等人群。
      [解说] 龙眼肉为补益佳果,现代研究发现它含有葡萄糖、蔗糖、蛋白质、脂肪及各种维生素,营养十分丰富,为养心补虚佳品。
       西洋参含有多种人参皂甙,具有显著的抗疲劳、抗缺氧能力。它性偏凉,为阴虚体质者所宜,近人张锡纯称它性凉而补,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补者,皆可以此代之。
       龙眼肉与西洋参制膏,功能大补气血,有很好的补益效用,故清代医家王孟英称它为“代参膏”,说它“力胜参芪”。它不但效力大,而且味道极好,颇受人们的喜欢。
      [注意] 除了女性以外,血虚、亚健康、易疲劳的男性也适宜食用。
      ”玉灵膏“为何补气血这么厉害?
       玉灵膏选用桂圆肉和西洋参进行制作。这个方子最有特点的地方,就是桂圆是补血的药,同时具有补气的作用。
       而加上西洋参,则补气的作用更强,在补气的基础上养血,这叫以气养血,符合中医气血互生的道理,所以效果才如此的好。

荷记玉灵膏 - 桂圆产地|食疗补血妙方|玉灵膏的正宗做法|玉灵膏的功效与禁忌|女人补血玉灵膏|罗大伦推荐补血妙方玉灵膏|同仁堂玉灵膏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

  • 客户服务

  • 微信

©玉灵膏 2018  广东省高州市根子贡园